日前經過台北火車站附近一所小學門口
在陸橋下發現三個不同年紀的小孩哭哭啼啼
前面站著一個兇巴巴的媽媽
大概是剛月考完吧 我以為這三個小孩 考的多爛呢 被媽媽罵
結果我站在那聽 國文幾分 小孩卻諾諾的回答99 99 98
數學幾分 98 95 97
挖咧 這種成績家長還不滿意耶 難道每科要考一百分嗎?
記得小時候 我老媽每次我考一科一百分 就給我十元
他說考好成績是應該的 但是能考一百分是運氣
給我十元是希望我常常有這種運氣 就像壓歲錢一樣
所以我從小就養成凡是不強求一百分 只求盡力而為
我想盡力比一百分更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