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老媽說帶我從不唱搖籃曲的
奇怪的是 我的小孩卻沒有搖籃曲睡不著
而且要人現場唱
剛開始我是按著那個世界名曲哼
後來覺得無聊 就把他編上歌詞 比較容易記
小孩慢慢長大 可能嫌我歌聲難聽 要睡覺又得跟他拼命了
後來聽說九九乘法有效 我也開始背九九乘法 哄孩子睡
可是我的小孩呢 好像監視我有沒有背錯似的 眼睛睜的老大 不睡就是不睡
有天突然靈機一動背唐詩 竟然給他有效耶
現在小孩漸漸長大 慢慢升級到 要背三字經哄他睡了
而且不能背錯喔 背錯他會突然醒來 還好背到一半時 我兒已沈睡矣
不然全背完 還得了
我現在開始擔心 等他慢慢長大 會升級到要背四書五經 我就慘了
我為我小孩編的搖籃曲是這樣的 小全全 快快睡 爸爸愛你小全全 小全全 嘴兒甜 長大風度翩翩 小全全 不要怕 這是我們的家 小全全 快長大 長大保衛國家 爸爸搖 搖啊搖 搖到天邊瞧一瞧 太陽笑 白雲飄 躺在雲裡逍遙 媽媽搖 搖啊搖 搖到海邊瞧一瞧 海浪笑 船而搖 躺在船裡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