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希望我放學排路隊時..可以當路隊長
每次看到那個路隊長耀武揚威的樣子..既討厭又羨慕....
直到有一天終於實現了......我終於當上路隊長了..而且是人人敬愛的路隊長.....
當時住一起的會安排同一個路隊..當時大家一放學都急著趕回家....
寫作業(寫完才可以出來玩)..趁天還沒黑...大家可以又來個黃昏的廝殺...
所以大家都急著用跑的回家..但是我是路隊長..職者所在又不能讓他們跑...
但是又想讓大家可以出來玩....
聰明的路隊長呢...就想到一個妙計......
我規定我的隊員ㄋㄟ...放學排路隊時..一定要向我報告今天作業的多寡...
我知道從學校到我們住的地方..大概有多少電線桿....
只要一轉進小路時...我規定大家每遇到一跟電線桿每個人要寫一行作業
或兩行作業..視作業多寡而定....
所以每遇到一根電線桿..就看到大伙高高低低圍著電線桿寫作業......
所以大概回到村裡大伙的作業多寫完了..不會寫的大概也問完了
所以至從我當上路隊長之後..就很少看到玩的時候..有人缺席
或是不時傳來『阿x..你的功課寫完沒』
而這個方式..我畢業之後..聽後輩學弟們講..還維持很多年ㄋㄟ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