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啊 當醫師與我說明你的病情 當下我們決定讓你住院
你得的是感冒併發症--中耳炎 難怪你高燒持續不退
當我捉著你讓醫生在你右手上插上軟針打點滴的那一針
真是比刺上我心還痛
在醫療保健網站中 我得知中耳炎會造成耳漏 會影響聽力
嚴重時病菌侵害腦神輕 則會影響智力
看躺在病床上的你 我內心不斷的自責 而你似乎要告訴我們不要擔心
還是相當的活潑 不像生病的小孩
但知子莫若父 在你的笑容裡我看不到你天真的燦爛
更恨自己念了那麼多書 卻無法解輕你絲毫的病痛
幸好上天憐憫很快的你的病情控制住 四天後出院
但是病魔並沒有遠離你 讓你又跟病魔搏鬥了五天
回家不到一天 你開始上吐下瀉
醫師又診斷為腸胃炎 原因不明 中耳炎外加腸胃炎 這下可非等閒
醫師也不敢大意 當然又讓你住院了
你因大量脫水 體重急速下降 本來不算胖的你 現在瘦得皮包骨了
爺爺奶奶心疼不已 我也亂了方寸 只有學護理的媽媽強做鎮靜
因脫水的關係 兒的血管很難找 前後插了六針 才打上軟針
此時媽媽已是淚流滿面了 而緊抱著你的我第一次感到那麼無能為力
這晚你已虛脫的毫無體力和笑容了
第二天爺爺感冒了 奶奶也拉肚子 我猜爺爺奶奶又是像我小時候一樣
求菩薩分擔你的病痛 保佑你趕快好轉
如果真是 我也懇求你剩下的病痛也由我來承擔好了
禁食一天的你 已停止上吐下瀉了 開始不斷跟我們要牛奶吃
好不容易徵得醫師同意 開始給你半奶喝
怪我不好 一次給你喝太多了 消化不良 好不容易好轉得病情又惡化
還好你長大了 懂事聽話 我餵你藥都乖乖的吃 護士阿姨都誇你乖寶寶
五天我們終於戰勝病魔出院了
雖然爸爸九天沒有睡過床 算是上天對爸爸沒有好好照顧你的逞罰吧
兒啊 爺爺奶奶大家都這麼愛你 你要答應爸爸平平安安的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