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小很小時..我老媽經常要我替他跑腿買有的沒有的
像醬油啦..糖啦..鹽啦之類的....
那時後的糖和鹽都是用秤的..不是像現在是整包整包賣的
糖和鹽的顏色都是髒髒的...秤也很奇怪...
我一向對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名字記性都不太好....
每次進雜貨店都要想半天老媽要我買什麼....
有次我老媽要我去買"米粉"...我邊走還邊念著"米粉..米粉..米粉....."怕忘了
但是到了雜貨店就忘了...就跟老闆說要買"麵粉"..
老闆開始秤時..我發覺樣子不對..就跟老闆說我不是要買麵粉...
老闆就有點生氣..沒給好臉色的說"那到底要什麼"
我就遠遠的指那個那個...老闆就說"麵線喔"
我一聽好像又不對了...不過我不敢說不對了.....
就提著麵線回家...挨罵.."拿回去換..連米粉和麵線都搞不清楚"我老媽沒好氣的說
我打死也沒拿去換...因為實在是不好意思ㄇㄟ...
最後還是我老爸幫我拿去換的....
好像從小到大..每次出紕漏..都是我老爸幫我解決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