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有許多聰明的地方 但也有愚鈍的一面
妻總愛說怎麼辦怎麼辦 你兒子到現在還不會
人家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我兒真的是足七個月當天就會坐
我就期待他八個月時會爬 結果八個月真的會爬了
不過只會向後退 不會向前爬
我安慰妻說 以退為進 不錯啊
九個月到了 一顆牙也沒長 我老婆又開始緊張了
我又安慰妻說 晚一點長好啊 免得蛀牙 直到十一個月才長兩顆
隔壁同年齡的小孩 都已經會說許多單字了
我兒還是只會叫爸爸 當我高興莫名時 發現他連電視電話隔壁的小狗都叫爸爸
我又安慰妻了 君子慎言嘛 大隻雞晚啼ㄇㄟ
記得蘇東坡在洗兒詩中也希望 他的兒子 愚愚鈍鈍到公卿
何須緊張呢 兒孫自有兒孫福 兒快樂就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