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總是不甘寂寞的...
尤其是下雨天..不能出去玩..那是最痛苦的事了
不過不能出去玩..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玩法.....
小時候家是住在學校的日式宿舍裡.....
下雨時...雨水會沿著屋簷滴在石階上..
雨小時..低在石階上的聲音溫柔婉約..節奏分明
雨大時..猶如萬馬奔騰..狂洩直下....
加上雨下在屋前的老樟樹葉上...如聽一曲交響樂曲般....
當然我不是莫札特..我不會因此而滿足的.....
就在屋裡尋找可以發出聲音的東西..鍋碗瓢盆..金銀銅鐵...
分門有序的排列在屋前的石階上..讓雨水發出更多更優美(老媽說吵死了)的聲音
不時的將他們重新排列組合..要古典..有古典..要搖滾..有搖滾...
奇怪..後來我怎沒成為音樂家呢...也許是沒有遇到知音吧

自己一個人玩總是寂寞的...尤其下雨天時尤甚....
不過小時候我也發明一種傳紙條的遊戲....在下雨天時玩....
當時家裡是不時興裝電話的..不能像現在無聊時可以找人聊天
當時我們住的宿舍..有五排宿舍..一排大概有三戶....
排水溝是從第一排依序流到最後一排...在上游的人寫好紙條裝在玻璃瓶裡
我們就在下游水溝邊接這些玻璃瓶..裡面大概寫一些打油詩..或謎語..或某某某愛誰之類
當然在傳遞過程中..我們也會在中間加油添醋一番.....
不過..玻璃瓶有限..我們也會改成紙船代替..當然我們也很聰明..在紙船上塗些蠟防水
所以每當下雨季節..或是快下雨時..我們都會跟大人自告奮勇的去清水溝
殊不知我們是為了疏通下雨天的無聊呢!

現在呢..我依舊喜歡下雨天..喜歡回憶那段下雨天的童稚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