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喚醒年輕的回憶,觀眾如痴如醉…………….
台中民歌會好想去聽喔!怎奈空有衝動總缺乏行動,只好在等下次囉。 

昨天和一位年紀相仿的網友聊到--校園民歌那個時代,回憶如潮水般湧現。
校園民歌的全盛時期,大概是我念國中時期,一首首雋永、清新的歌詞配上一支支動人優美的旋律,陪伴我們那一段青澀苦悶的年代,說我們都是聽民歌長大一點都不為過。 

當時我們都是從收音機裡收聽民歌,無經濟能力買卡帶來聽的。還記得我第一次買的原版卡帶,就是楊芳儀和徐曉菁的重唱專輯。當時流行的民歌,像捉泥鰍、小茉莉、龍的傳人、雨中即景、阿美阿美等等,到現在還是膾炙人口。當時國中寫作文時,都不知不覺的都會用上這些民歌的歌詞。像『龍的傳人』、『中華民國頌』、『那一盆火』、『歸去來詞』等等都是經常會被引用的,老師還會在旁邊用紅筆圈起來表示佳句。

國中時就這樣抱定上大學的決心,覺得大學就像民歌一樣如夢似幻,拿本書背個吉他瀟灑極了。等我上大學時,已是民歌的末期了,不過在校園演唱會中到見著了許多夢中的歌手,國中的大學夢也在談戀愛、搞社團、『由你玩四年』中不知不覺的渡過。

日前經過唱片行,看見架上整套的民歌回憶專輯CD,小姐走過來會心一笑,眼神中傳遞著『我們都是聽著個長大的喔』,我問她賣的如何,『賣的相當好..都是我們這個年紀買的』『而且都是成套成套的買』。我當然也買了一套,送給國中的我,補償一個失落的心靈。
回程中想起國中就著燈光就著書本就著收音機聽的民歌,不知道和從CD放出來的有什麼不同,我想終究還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