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時像是搭乘的一輛長途巴士,

有很好多人上車下車同時不同時的會坐在我們的旁邊來,

有人陪你坐了好長的一段路程才下站,

有的人匆匆來回還來不及相許未來,就得道再見。

在轉角遇到的愛情,

可能在下一個轉角就站在一條平行的道路兩旁,

或可遠遠相望,卻永遠不再相遇。

有時在記憶的某一個節點,

會不時的想起和牽掛這些陪著走過這段青澀年少的妳們。

網路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輸入妳們的名字,

就可以搜尋到許多和妳們的訊息,

知道多年之後,你不僅為人母為人妻,

還當公家機關的課長,

還真爲你捏把冷汗,

當時沒有主見的妳,

怎麼領導你的部屬呢!?  
再點一下滑鼠,

看到妳考取駐外人員特考,

現在駐外館的一等秘書,

真是爲你高興,

你亮麗的外表ㄧ定可以爲我爭取到許多國際友誼。 
再點一下滑鼠,

原來你已經是國立大學的副教授,

真難想像會是那南橫健行時,那個活潑可愛的少女。 
再點一下滑鼠,哇塞!

看到妳的捐款紀錄,一次捐這麼多錢,

想必應該生活過得不錯,也替你感到高興,

只是牽掛著你當時的夢想是否實現
還有啊!妳這個菜市場名字啊!

GOOGLE搜尋到幾十頁,你是去當老師呢?

還是去當記者啊?還是都不是呢?

還是妳來搜尋我比較快吧!
你們會這樣搜尋我嗎?

我想你們一定不會,

當時你們的電腦能力這麼爛,

報告都是我幫你打的,我還是不要想太多了。

不過真的很好找,

LONGFAR或名字點一下,

有好幾頁每一項都可以找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