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毛病,認識久了之後,有些人會覺得有些受不了。

我有一部車子,開十五年,車子都有定期保養,車況還不錯。
家人都要求是不是要換輛體面的車子,
這幾天為了考慮是不是要換車,幾天都沒睡好。
最後花了幾千塊給車子做個大美容,感覺也像新車一樣。
家人都不太理解,我為什麼就是不換車,
其實,這部車已經跟我達到人車一體的境界了,
就像科學小飛俠之於鳳凰號一般,超控自如。
另外更有許多香車美人的回憶,
每天開著車,似乎還可以聞到女友長髮散發的香味。
還有全家出遊的無數記憶,
每天開著車子,總有一股溫馨,溫暖著一顆孤寂的心。
我怎能如此絕情就將她報廢另結新歡呢!
所以我開的是一部「回憶」。

我有一支手錶,十七年前在士林買的,
為了學業完成,她和我都要回家鄉,買來作紀念的,紀念這一段感情。
原本是一對的,但是總有十六年不再成對了,
我這支一戴十七年,她那支不知如今安在否?
每次去錶店修錶,老闆總是很難理解,為什麼這樣的一支破錶還要修,
只是我不好意思跟人家說,是為了一場已逝的戀情!
我戴的是一段珍貴的「戀情」。

我吃東西也是,
去固定的店家,坐固定的位置,吃一樣的東西,十幾年不變,
吃到和老闆變成朋友,吃到老闆娘要把女兒嫁給我。
因為我這個吃東西的毛病,朋友都不大喜歡和我一起去吃東西,
其實我喜歡吃的是「感情」。


我還有一支陪我十六年的鋼筆和一件穿了二十年的襯衫,
這是我的幸運物,陪我安然度過無數的考試、面試和口試,
我穿戴的是一種「踏實」和「幸運」的感覺!

我知道我是個念舊的人,是個重感情的人!

朋友問:重感情,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
我覺得是優點,
但是在重要時刻,該斷則斷,不要優柔寡斷,被感情所牽絆!
就像陪我二十年的香煙,說戒就戒,留給回憶去想了!
重感情念舊還有一個優點,就是還能「節能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