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就像情人一樣令人陶醉也令人心碎。
去年12月23日傍晚,一根菸蒂挾帶著紅光,
從車窗外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那種訣別的眼神,
到今天已經是兩百天了,
我終於知道不是我戒菸了,而是妳把我甩了。

國中第一次躲在廁所吸菸,
就像初戀一般苦澀和頭痛欲裂,
我就知道妳並不好惹。
直至在花連服役,
由於同袍的影響和耍帥的心理,
至此我就戀上妳了。
藉由當時的好友介紹,
我愛上了妳,愛上你藍白套裝和修長的身材—百樂門。
你我這樣在一起就是二十年,
期間我偶爾也有不忠的時候,
或因朋友的引介或出國在外,
嚐試一下異國香菸的風味,
不過基本上對妳是從一而終的。
這二十年期間,
因女友們要我忍受她的香水味,
而無法忍受我的菸味,
要我兩者做一選擇,
我只好甩了妳,
不過表面上是甩了,
在女朋友的管轄範圍之外,
我還是偷偷享受妳讓我通體舒暢的溫柔。
最後我甩掉所有的女朋友,
因為唯獨你能令我陶醉不已。
在這廿年裡,
甩掉你的念頭不下數十次,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相親相愛的在一起。
由於對妳的縱欲過度,
我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在愛我的家人、學生和同事不斷的規勸,
為了我的健康,最後妳選擇了不告而別。
我知道妳是愛我的,
我永遠會記得在回家的那個傍晚,
你離開我那個優雅的身段和不捨的眼神,
謝謝你陪著我二十年,
在我無數的傷心難過時,在我許多的得意盡歡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