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拜溫室效應所賜,颱風形成之後,都很快偏北轉向,甚少登陸台灣,今天這個海葵颱風聽說還是四年來首度颱風眼登陸台灣的,媒體還統計了近幾年來彰化縣是放颱風假最少的縣市,當然是我們彰化縣有護國的中央山脈保護啊!

其實我記得我念國中時是經常放颱風假的,而且一放通常都是兩天。大家一定覺得納悶,哪有這麼爽的事!?話說,颱風天當天當然是放假囉(當時是全國統一,不像現在各縣市自行發布),但是在彰化一般颱風不會太大,因為有中央山脈的屏障,比較嚴重的是,隔天帶來的豪雨,我們國中校園地勢低窪,鐵定淹水,淹到多嚴重呢?一樓的教室淹到桌子椅子浮起來,所以當然是無法上課,結果就又多放了一天淹水假!

不過我們都會趁機留在學校玩水,我最喜歡玩的就是將學校教室的門板拆下來當木筏,然後拿長雞毛撢子當"篙",就在學校操場玩起划船的遊戲,"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 ........",操場裡還真的有魚說,最刺激就是划給管理組長追,非常的刺激!

十年後,我有幸回原學校教書,淹水情形稍有改善,不過颱風天過後,有經驗的我都是打赤腳去上課、比較方便,免得涉水麻煩。

有次我還幫一個穿的很美的女老師,從停車場用門板載她划到辦公室,在門口被校長遇見,本來想英雄救美,結果就在一直解釋門板怎麼來的。不過我是還好啦,那個女老師就臉紅的跟蘋果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