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都有很多的偶像..希望長大也能跟他們一樣...
最近青少年崇拜的偶像..不外乎影視歌星偶像團體
不然就是職籃職棒明星等等.....
記得我們小時候的偶像清一色是"史豔文"..學他穿披風(我們是穿雨衣)走路的樣子
甚至連他呻吟的聲音也學起來....
國中時..我的偶像是科學小飛俠裡的南宮博士..還有太空突擊隊的鐵船長....
雖然數理不怎麼好...但是卻立志要成為一個科學家...
你們呢?..你們的兒時偶像是誰呢?..

據說週歲那天..會有一個『抓週』的儀式..你抓到什麼..以後就會當從事何種職業
我當時聽說是抓到撲克牌...哇咧..家人都擔心我會不會成為『賭王』...
不過還有點準..長大後我還真會玩撲克牌....
諸如橋牌..拱豬..大老二..十三張..梭哈.撿紅點..甚至心臟病..疊棉被等等
我都玩得不錯..甚至發揚光大....不過這還沒什麼...
我小時候我更喜歡玩築水壩的遊戲..但是我們叫"開黃河"
以前學校有一個大水塔...經常水會滿出來....
水塔旁邊正好有一個防空洞...防空洞上蓋滿了黃沙....
我們就在黃沙上..像是沙雕一般..在上面挖溝渠..鑿山洞..蓋橋樑..築懸崖峭壁..
然後引水進來..澎湃洶湧的黃河水..頓時呈現在我們眼前....
之後不時的修補..開支流...讓水流上下交錯..錯縱複雜...
最後把它踩平..玩丟砂子的遊戲...一定是髒兮兮的回家..挨揍....
不錯家裡還沒啥禁止..因為以後當土木工程師..總比當賭王好...


我小時候成夢想成為史豔文..一天到晚都在練"純陽掌"
國中時..就夢想成為科學小飛俠裡的南宮博士....
雖然當時數理成績不好..但是還是立志成為一個科學家....
高中時..我沒有考慮填土木系...因為小時候我更喜歡玩火....
經常在學校垃圾堆裡燒垃圾為樂...所以選擇了化學系....
在實驗室裡...我是如魚得水..不過我經常不按教授的實驗方法來做...
總喜歡來個B2C+Ca....總被教授罵荒唐荒唐....
後來考上研究所....教授說我不適合待實驗室...要我走理論化學的路子
理論化學基本上不用作實驗..其實根本就是不做實驗的...就是跑電腦程式而已...
但是我是個"電腦自閉兒"..起初念起來是有夠痛苦的......
後來..我也發覺到他的樂趣了..每天晚上把東東丟到電腦裡..讓他跑...
然後..就到旁邊玩bbs....樂無窮...指導教授也拿我沒辦法勒.....
就這樣一路念下來..不知是否有朝一日成為『南宮博士』.........
longf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