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有一段時期真的很喜歡參加同學會
也很喜歡辦同學會
我從來沒參加過..也沒辦過國小同學會....
因為大部分的同學都住在附近..經常碰面..不會去想辦同學會
比較常辦的是國中同學會...
記得第一次參加時..我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因為大家變化很大..不論生理和心理上..感受很奇怪
女同學變漂亮了..男同學成熟了...
有的念大學..有的念專科..有的工作..
有種新鮮的感覺...記得國中時...如何如何是我們最常講的話題
因為一次感覺很好的同學會..國中同學會就不時的舉辦...
不過參加的人數一次比一次少...
女同學結婚生子就不來了...然後她們就是同學會的話題
而後..我發覺開同會變成一種比較的地方...
比工作..比薪資..比年終獎金....
然後來參加同學會的同學..似乎都是混的不錯的同學..有點炫耀的性質
覺得過的不好的同學..就索性不參加了....
唉..害我這個永遠的班長..很不是味道
其實我真想告訴大家.....
我真的很想看到大家..在多年之後...
不是比較是一種懷念..不是炫耀是一種關心
我真的夢想有一個這樣的同學會....
在我們念過書跑過跳過吵架過的學校..每個人帶著自己的另一半和小孩
教過我們的老師也都能參加...和我們的小孩和另一半...訴說大家不同卻又相同
的慘綠少年...許多的趣事..許多的往事..許多糗事.....
唉...同學你們現在過得和國中時一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