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真正傷心的事不多...但都是跟別離有關..但都不是和人
其一..學校決定把那對乳牛夫婦賣掉...是我第一次真的覺得好傷心的事
學校不只一次賣牛了..不過之前.都是賣乳牛夫婦的小孩..當然是傷心..
但是都沒有這次的傷心..以後不僅喝不到"大奶媽"的奶了..而且也少了玩伴..
賣掉牛當天我們都在學校上課..但前一天大家都有去和他話別...
真的我第一次看到牛掉眼淚喔..也是僅有的一次..當然大家都是捨不得.....
其二..是我養了一條九年的狗--kulo..病死...
那隻黃色大土狗..跳起來都比我高..我爸爸當時說..這條狗是老死的..
但是我問過獸醫是肺病死的..死時還吐了一大攤血...
事後一直自責..沒有好好照顧他.....
其三..是農校為蓋廁所..要將一棵大龍眼樹砍掉...
平常當龍眼成熟時..我們都會去摘..大一點的膽子大..經常爬上去
我膽子小..都是在樹底下等..不然就是用石頭丟...
那是在一個小學暑假裡..砍掉那一天宿舍一群小孩就趴在矮牆上...
看那棵伴我們長大的龍眼樹..不情願的倒下....
事後大家都不承認有哭..但我相信大家都是禁著眼淚的....
後來我們去算過他的年輪..有七十來歲呢!...
longf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