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朋友送來四個五爪大蘋果之後...我媽媽將四個蘋果放好...
就陪朋友去逛校園(我們小時候是住在一所省立農校裡的宿舍)
當朋友走了之後...他覺得奇怪為什麼四個蘋果還原封不動的放在"桌蓋"之下
其實是我翻箱倒櫃著不找的結果......
當晚就每人發一個蘋果..我家有三個小孩..剩下一個老媽說他藏起來找到的人就給他吃
我老媽先幫我兩個妹妹削蘋果皮.我老媽削皮技術之高超..好像經常吃蘋果似的...
一條皮..從頭到尾沒斷過..像蛇一樣...然後用到刀切一小片就放到嘴裡去了....
然後才把剩下的蘋果給我妹妹....
當然我看在眼裡..是很捨不得...最後換我:"葛格..你要不要削"...
我回答"我暫時不要吃..改天才吃"...當然是除了捨不得那一小片蘋果被媽媽吃掉外...
我另外有我的打算....
那晚..我是放下身段求我妹妹"給葛格吃一口..一小口就好..很小很小的一口"
兩個妹妹答案一同"不要...你自己也有"...
當時真是氣死了"好..等你們吃完了..我還有..也讓你們看我吃"..只有猛吞口水了

那時是民國50..60年代...且住在鄉下..我當時念國小一..二年級左右...
別說是這種進口的五爪大蘋果...就是連梨山產的那種又酸又小又醜的小蘋果..也很希罕了
隔天..我就帶著我的同班同學到我家做功課...其實目的是炫耀那顆大蘋果...
在學校和我要好的同學就讓他們摸一摸..聞一聞...第三天我在學校就是風雲人物了....


第三天下午我就帶著我當時的小小女朋友回家...就是每次唱遊課跟他拉小手的女同學
準備分他吃那顆蘋果...
腦子理想著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的故事......
到家之後..不得了了...我兩個妹妹竟然把我放在書桌上的蘋果偷吃掉了....
而且吃的之乾淨的...只剩那骨頭..和五個籽在桌上....
當時是氣炸了...沒面子更是嚴重..不過還好還有一顆老媽藏起來了...
就去跟老媽要去..結果老媽說"葛格啊!對不起..早上我忍不住..把它吃掉了"....
此時宛如晴天霹靂...也顧不得面子...就給他嚎啕大哭...
隔天..我那大嘴巴的小女朋友竟然一五一十告訴全班同學...
從此我唱遊課就和他互牽小草了...劃清界線
此後幾天..回家時嘴巴總是蹺得老高老高的..可以吊五斤豬肉似的(我老媽事後形容)

其時後來...老媽一直強調五爪蘋果並不怎麼好吃...但是我還是無法釋懷那蘋果的滋味
過了很久..有一次生病..生大病...我一點胃口也沒有...
我老媽就問我要不要吃蘋果...同時從手中拿一個已經削好的大蘋果.....
我當時眼睛瞪的老大老大...不敢相信老媽會這麼好心...我的直覺是我可能快死了...
當然我是不客氣..努力把他吃完..當時我老媽看狀況..可能也直覺這個孩子死不了了...

因此..我到長大一直有"蘋果情懷"..現在小有收入..沒次經過水果店或是超級市場..
蘋果一買總是十幾個..不管五爪..富士..加州..青蘋果...五顏六色..買一堆
擺在書桌上..像小山一樣...邊看書邊吃...
以撫平我那從小受傷的小小心靈和滿足我那童年失歡的"蘋果情懷"....哈哈哈哈哈哈

--
**********************************
* 紅牋小字憑誰附 思量便合雙飛去 *
* 當時輕別意中人 山長水遠知何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