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在一個農校的宿舍..屋後是學校的牧場..
當時生活比較不好..有很多小偷會到學校來偷牲畜
一般都是偷雞...宿舍附近的老師們經常是晚上24小時備戰準備抓小偷
只要是看管牧場的歐巴桑半夜大聲一叫..抓小偷...大伙就是傢俬準備一下
就往後衝去抓小偷..記憶中沒有抓到半次
不過我也從小培養小偷的習慣.....記得.....
大四..我和班上一群人..租屋在陽明山附近....
一樓是房東住..我們則分住二三樓..五間房間...
小偷首先光顧了二樓靠巷子的那間房間..那間有三人住....
並且連續光顧了兩次..我其中一個同學損失慘重...連夾在書本的的錢也被翻到...
後來..他乾脆和三樓的同學對調...
小偷後來也光顧了我的房間....不過鍛羽而歸...
最慘的是我那搬到三樓的同學...倒楣到連睡午覺..都還被偷...而還不知道..
於是我們忍無可忍擬定抓賊計畫...分配埋伏.抓賊路線..各種武器安排定位...
還演練了一次..我的手備位置是負責守頂樓..但是那個賊似乎已經洞察我們的行動似的
...沈寂好一陣子...而此時我們也鬆懈了..
一天..我們大家都聚集在二樓大房間聊天..白天喔....聊得正慶幸時...
我那個倒楣同學..被偷怕了..忽然要上樓把錢拿下來..放在身上..以測安全..
說時遲那時快.忽聽我同學大喊小偷....我們一群人二話不說..各拿傢俬..
各就自己作戰位置..我拿了棒球棍..往三樓頂樓衝...小偷就在我眼前...
看到我...就跳過防火巷..往隔樓的方向逃逸..當然我也緊追在後跳了過去..
但是..小偷很聰明..跑進別人的房裡去了..太多門了..我一時也分不清楚...
從哪個們進去了..我就在頂樓大叫樓下的同學...注意有無人從任何一個房子跑出來
結果一無所穫...後來同學都上頂樓來了..我那時在隔壁樓...他們都嚇了一跳..
問我怎麼過去的..我那時才發覺..那麼寬的防火巷我也跟小偷一起跳了過去...
同學開始起鬨..要我跳回去..我才不幹呢!...從隔樓樓梯走回去...
至此..我看小偷也嚇到了..回去大概也警告其同黨..我們這個地方不能偷了..
到畢業..我們宿舍相安無事..
我也算托小偷的福..這大概會是我有生以來..跳的最高和最遠的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