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三月初,畢業多年的學生,在臉書相約到台北看莫內花園畫展,

票已經預購,希望在開幕當天能一起去看。

其實我早已準備去看,順道連夏卡爾的「生日快樂」畫展一道看。

就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台北之行。

一早搭高鐵上台北,在夏卡爾故宮展場開門前就抵達,

和兩個女兒在故宮牌樓下拍照,順便等相約的學生喵。

夏卡爾的畫展,主題是生日快樂,

主要因為裡面有一幅著名的「生日」畫作,

而夏卡爾天生樂觀的個性,

使得他的畫充滿了童稚的天真浪漫色彩以及幸福的花束和動物。

雖然經過戰爭,離鄉背井,生活困頓,

但因他的赤子之心,夏卡爾才能以九十八歲的高齡辭世。


看完夏卡爾的畫,心裡就埋下快樂的心情。

就近在故宮晶華用中餐,學生喵和女兒玩詞語接力玩得很開心。

女兒突然說想去看翠玉白菜和肉形石,

想說就近在咫尺,順道可以進故宮看看,

可以把去看莫內畫展的時間往後延,
反正北美館開到晚上十點。

因為時間很趕,除了看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外,

就帶孩子去看他們比較有興趣的多寶格和我有興趣的書畫展,

另因緣際會的看到台北故宮鎮院之寶—龍藏經,

聽說親眼看到龍藏經會有福報,能夠求得平安和好運。


離開故宮原本要殺到北美館看莫內花園,

但學生喵身體不舒服,就攔了計程車先去天母看病,

運氣還不錯,這是一部賓士計程車。

晚上我們也預定在天母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

另外再等另一個學生芽。

在等待時間,帶著女兒去逛天母的跳蚤市場。


天母這家義大利餐廳不大,但是人很多,

學生本已買了個蛋糕要幫我慶生,

但是餐廳實在人太多,不方便為我慶生,

學生有點沮喪,其實我也不太習慣大夥幫我慶生!


最後我們選擇了,餐廳對面的7-11來慶生,

還蠻特別的,兩個女兒和兩個正妹的學生為我唱生日快樂歌,

實在很溫馨,幸福到可以拍成7-11的公益廣告。

和學生相約隔天再去看莫內花園,

攔了計程車去投宿新北投的溫泉旅館,

今天的好運氣還沒用完,又是一部賓士計程車。

舒服的洗了一個溫泉澡,睡了一個好覺,

過了一個非常充實和幸福的星期六周末。


隔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在新北投附近閒逛,

新北投真的很漂亮,下次可以再來好好玩一玩。

這兩天天氣很棒,衣服帶了太多,很累贅,

在新北投的7-11用宅急便把衣服寄回家,

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去逛北美館的莫內花園。

可惜學生喵昨天吃藥過敏,眼睛腫的無法見人,

另外一個學生芽熱戀當中,陪男朋友去了,

今天就我和兩個女兒去逛莫內的畫展了,

在圓山捷運站外,先把昨天學生幫我慶生的蛋糕嗑掉,

吃飽進北美館就可以慢慢逛。

莫內的紫色超令人喜歡的,不輸給梵谷的黃色,

看了令人好舒服。

而莫內利用觀察光影的顏色變化,

給開始學照相的我,很多的啟示。

買了許多莫內的明信片,蓋上紀念戳,

和女兒一起寄給許多親朋好友。


兩個女兒很喜歡吃火車站二樓微風廣場的大戶屋料理,

其實我也很喜歡吃,只是每次總是大排長龍,

今天挑了個非用餐時間,父女三人盡情的吃得很高興,

連她們平時最愛吃的mister donut甜甜圈也不想吃了。

隨即搭高鐵回彰化,天還沒暗就到家了。

這兩天在兩個學生的精心安排之下,

有夏卡爾的生日快樂,有故宮鎮院之寶的龍藏經,

有7-11裡的溫馨而特別的慶生,

有賓士計程車,有新北投洗溫泉,新北投的好風光,

莫內花園的令人舒服的紫色水蓮光影,

有幸福有好運氣,說實在的,

就像夏卡爾的名畫「生日」裡的畫面一樣,

快樂的就要飛了起來。

真的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