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民國一百年的生日,前前後後弄了一個禮拜,

應該把它記錄下來,以後恐怕難以再有這樣的快樂了!

我一直不喜歡大家幫我慶生過生日,

因為對於這種場合總會顯得不自在,

我只喜歡在這天收收卡片和看看偷塞在抽屜裡的小禮物,

我也一直將這些卡片和禮物保存得很好。

當老師以來,我都會在這天請假,放自己一天生日假,

主要還是要避免學生為我慶生時的不自在,

一來怕被捉弄,二來怕太感動了,不知所措。

所以多年以來生日一直都過得很平凡。

前篇日記記述的生日前夕,學生在台北安排的慶生會,

應該是我過生日的最大的極限了!


不過今年的生日巧遇星期一,而這天我有九堂課,

實在不容易調課請假,結果當天,

第一堂上高二戊班,我戰戰兢兢的從後門進入,

怕他們在前門設下機關整我,結果是我多慮了,

班上同學一起為我唱生日快樂歌,從英文唱到台語,

師生快快樂樂的上了一堂化學課!


第三堂高一乙班,同學大概不知道我生日,

還納悶我為什麼從後門走進去。


第四堂高一甲班,自己導師班,

班上同學都很興奮自己老師過生日,

大家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同學合寫了一大張賀卡,

也送了我一大束糖果花和巧克力,

實在很感動,說實在的還真的眼眶含淚!

班上同學提議三月份壽星同學很多,想要用班級活動開慶生會,

我想事情還沒那麼快結束。


第七堂高二丁班,當然還是要從後門進入,

很詭異的講桌上擺了一瓶可口可樂,

加一包枇杷膏做掩護,

同學齊喊生日快樂,要我打開可口可樂慶祝,

我就把瓶口朝著同學,還沒開咧,中間的同學就散開了,

拜託!我是化學老師耶!想用曼陀珠加可樂的把戲來整我,

薑還是老的辣吧!

不過最感動的是,同學寫了一本生日賀卡書,

雖然做得有點粗糙,但是內容很溫馨也很爆笑,

我會永遠留做紀念!


班級活動的慶生會,我和三月份生日的同學被整慘了,

沒關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還有許許多多同學送我的小卡片和小禮物,

我都收在一個精美的小箱子裡,永遠珍藏。

不時的翻出來回味回味!


雖然我經常抱怨,為什麼我這麼倒楣,

久久才帶一次班,卻帶到一班這麼懶惰的學生!

其實在我內心裡常懷著感恩的心情,當老師何其幸運,

能有這麼多貼心的好孩子,

其實我教你們很少,你們卻帶給我很多的快樂,

真的謝謝你們!你們都是我的藍色小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