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課堂上上課的時候,

腦子裡常想著,茫然的你們到底在想些什麼?

看你們吃午飯時,我也想著當我十六歲時我都在做甚麼?


高一靠窗的我,總是等待著那暗暗喜歡的國文老師,甚麼時候會經過我的窗前?

上數學課時,想著如何寫一首七言絕句,該怎麼平仄押韻?

那時擔心的是,怎麼尿尿才能成一直線!青春痘甚麼時候可以不見!

那時期待的是,什麼時候可以去同學家看A片!

那時希望的是,每個星期都能存夠錢,週六有場電影可以看!

那時喜歡的是,下午三五好友去打場籃球,過人、妙傳再三步上籃!

那時困惱的是,成績單寄回家時,要如何跟爸媽交代!

晚上K書時,總愛聽著「今夜濤聲」的廣播節目,哼著民歌,

腦子裡想著,上大學時要彈著吉他,旁邊有個心愛的女孩來陪。


想著!想著!當時,

等待的、想著的、擔心的、希望的、困惱的、喜歡的、

腦子想著的是這樣的事情,覺得當時的我,好幸福啊!


我想你們現在跟當時的我一樣,

覺得日子為什麼總是那麼的青澀難捱,

有時會開心大笑,有時也會傷心難過,

當你們開心大笑時,

我會很有成就感,

因為我會覺得有那麼一些事情將留在你們的記憶裡,

當你們傷心難過時,

我也會害怕重蹈覆轍,傷了你們小小的心靈。


等你們長大,跟我一樣,其實你們也會發現,

這樣的日子,是多麼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