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生還都喜歡一件事,就是去班遊!

只有自己班的同學一起去玩,

那種只有我們班才有,別班沒有的驕傲,

讓同學在學校走路有風,在多年之後也不會忘記!


我的第一次班遊發生在國中一年級時,

一位女導師帶我們全班去中興新村郊遊,

當時還是搭彰化客運去的,不像現在是包遊覽車!

中午就在中興新村的草皮野餐,雖然很克難,

但是大家是高興得不得了!

這次記憶最盛的就是,

那個在草皮賣風箏的阿伯,

讓我放他那個巨無霸的巨龍風箏,

而且我還不小心踩斷他兩隻腳,

阿伯也不以為忤,

而我三十年也忘不了的放風箏回憶!


第二次班遊是在三年後的高中一年級,

也是一位年輕的女導師,

帶我們整班去爬集集大山,

記得是搭火車去的,爬得很累,

但是我確定我爬上去了,而且我還蓋了紀念章留念。

後來暑假導師又帶我們去草嶺做兩天一夜的露營,

而且我們大夥還先搭火車再換台西客運,

那個裝備和伙食啊!把那個台西客運弄得像貨車一樣。

草嶺我就去這麼一次,拍了很多照片,

現在還保存得很好,現在翻開相簿,回憶仍歷歷在目!

這位高中的女導師,可能不知道他的一言一行徐徐的薰陶著我們,

現在當了老師,想想很多的作風,多多少少受到她的影響,

她是教國文的哦!謝謝妳,張老師!


這次帶班上的同學去溪頭班遊,

其實和同學一樣的期待,

也正如預期一樣,天氣很好,同學玩得很開心,

可惜的是,班上還是有少部分的同學沒有參加,

快樂的有點遺憾!



這學期結束之後,可能很多同學會離開這個班級,

但是高一甲還是要在彼此的心中蔓延,

回憶還是要很長,關心還是要很遠!

長長的回憶,遠遠的關心!

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了,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就像這張我很喜歡的照片一樣,

你們放心的往前走,

導師永遠會在後面記錄妳們最精采的畫面!


好好珍惜最後相處的三個月吧!?我最愛的高一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