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生的都很喜歡愚人節,因為可以整整老師,

不過有些老師可以開玩笑,有些老師是開不得玩笑的,

這也無須擔心,因為學生再了解老師不過了!

當然我是屬於那種開得起玩笑的老師;但我也很喜歡捉弄同學!


在當主任時,我發現來掃學務處的商三丙女同學,

很喜歡隨手拿我桌上的餅乾糖果去吃,

當然我是樂意她們吃的,而且是刻意放著請她們吃!


那年的愚人節,

我特別去買了OREO夾心餅乾,小心翼翼的把白色的夾心弄掉,

然後再塗上兒童牙膏,不過沒注意買來的兒童牙膏,

有紅色的草莓口味,綠色的青蘋果口味,和橘色的橘子口味,

就是沒有白色的,顏色不對,不知道學生會不會上當。

隨意做了幾個擺在桌上。

一位與我要好的教官經過,問我餅乾吃,

我說別吃,我是用來整學生的。

過了十分鐘,教官用尋過來,

看我在吃餅乾(當然我吃的是真的餅乾)

他就有點生氣的說,主任那麼小氣,這點餅乾也不給吃。

隨手就拿了我要整學生的餅乾就吃下去了,

教官馬上覺得不對勁,因為夾心的顏色是橘色的,不是白色的。

我回說:「OREO出新口味,有橘子、青蘋果和草莓口味。」

教官看了看,又吃了第二片青蘋果口味的:

「主任,餅乾好像壞掉了!」

「沒有啦!你不習慣啦!再吃一草莓口味的看看!」我憋笑著回

「主任我確定壞掉了,為什麼夾心餅乾還會有泡泡!」

此時我已經笑到不行了!


教官後來也沒惱怒說被我整,

還騎摩托車出校園要買了一大包夾心餅乾回來,

把我剩下的兒童牙膏,全做成整人餅乾,

等掃學務處的女學生過來掃地,

也學我騙他的話騙學生,

女學生還真好騙,

還呼朋引伴叫同班同學過來吃,新口味的OREO餅乾,

把一大包的餅乾吃光光,

我和教官則在旁邊笑到亂七八糟,

把原由告訴學生,並祝她們愚人節快樂!

學生氣到:「討厭啦!主任!以後不來掃學務處了,你們自己掃!」


平時整人樹敵太多,所以今天我就特別小心翼翼!

果然教官真的來整我,我差點被她整到。

先騙我們班同學的錢被偷了,我一開時的直覺,

應該是班上同學惡作劇,要上去罵學生愚人節怎麼能開偷錢的玩笑!

走到一半就知道上了教官的道!

不過教官還沒善罷甘休,竟然又接著騙我,

學生愚人節玩笑開太大,污辱頂撞教官,

放了張記小過的單子在我桌上,

我想這個學生很乖巧,怎麼可能頂撞師長,

就將計就計,拿著單子到教官室找教官,

教官還跟我演戲,我就回她說:

「這個學生太可惡了!竟然頂撞妳,應該記大過一次!」

「我叫家長過來處理!」拿著手機準備打出去

教官馬上求饒:「主任!沒有啦!愚人節快樂啦!」

哈哈!反詐騙成功!


下午去上高二戊的課,當然我也小心防範,不輕易轉向黑板!」

同學一看沒轍,幾個同學就跟我請個幾分鐘假,

去整體育老師。

我就趁此機會要留在班上的同學,把出去的同學的書包男女生對換!

看她們多久才發現書包不一樣了!


上課的時候同學一直借故問一些要寫黑板的問題,

就是要我轉向黑板,看來我應該展現一下職業道德,

讓學生高興一下,

就轉向黑板一會兒,學生立刻施以紙彈攻勢,全部向我丟過來,

還好老師我有練過,施展一招失傳已久的「凌波微步」,

在槍林彈雨中,輕盈談笑之間,化險為夷!


今天!呵呵!希望你們大家都快樂!

當然被我整的,整我的,愚人節這一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