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班上的學生曉芳鬼靈精的問我:

「為什麼一早就這麼開心!」,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

我就大方慈悲的告訴你,

因為今天星期二,課很少,天氣又好,

最重要的是,

我今天準備要去學校的「開心農場」旁邊種樹。


自從當學務主任開始,

大概每年的植樹節都會種上兩三棵樹,

不過多年之後,好像沒有一棵長成大樹。

不是選錯樹,就是種錯地方,

學校強烈的海風也是主要的原因,

好不容易種起兩棵大桂花樹,

也因為要蓋房子,給砍了。

是不是林務局,

不要老是每年發送樹苗,

也去調查一下去年,去去年,去去去年種下的樹,

今年長成什麼樣了,

發樹苗的時候,也評估看看要種的地方適不適合,

每年把樹種死,我也很難過!


今年為了慶祝林務局局長真除,

本來打算種十棵樹來慶祝,

結果我們尤志輔老師植樹節當天去鎮公所領樹,

領了十五棵桂花樹,十五棵樹蘭,一共三十棵。

好吧!今年就給他累一點種三十顆囉!

(夏寶,別說我沒有挺你喔!)


後來,我們決定種在學校開心農場旁邊的荒地上,

因為這裡絕對沒有被挪做他用的疑慮,

樹可以安心的長大。

只是這裡整地要花一番工夫,

所以才在兩個星期之後,才開始種樹。


昨天,我和學生楊晉賓各種一棵桂花樹。

今天,我和兩位汽車科的學生

李忠凱和李威鋒又各種一棵桂花樹,

所以現在已經種了五棵桂花樹了,

明天再帶班上四個同學再各種一棵,

就這樣持續把三十棵樹種完。


今天我還種了一棵「八重櫻」喔!

是高三戊班送我的,

種在健康中心前面,

希望有朝一日學校裡也有櫻花可賞,

腦海裡已經浮現一幅落英繽紛的美麗景象。


要師長推薦函的同學別緊張,

今天白天我還是有撥空寫了幾份,

不是只有光種樹而已,

放心今晚我一定把所有的推薦函寫完,

現在只需要一點音樂就可以了!


OhHappy Spring Day

Happy Happy Day Oh 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