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十幾年了,第一次真正過到一個無事一身輕的暑假,

我刻意這個暑假甚麼事也不安排,度假旅遊一概全免,

就是在家裡享受發呆的樂趣!

其實也不全在發呆,

也會上FACEBOOK玩一種「Tetris Battle」的遊戲,

這個遊戲很有趣,

玩一下子就會沒電,系統會叫你花錢買電池,

不然就叫你的好友送電池給你,

此時我就會發送訊息請學生送電池給我,

在這個空檔我就開始發呆,去感受一種發呆到無聊的滋味。

不過大概平時頗受學生愛戴,不用多久就會收到一堆電池,

繼續和世界各國的朋友PK


不過想想還是小時候的暑假比較有趣!

小時候住在一所農業職業學校裡的宿舍裡,

學校相當的大也很漂亮,

當然也是我們小孩子遊玩的快樂天堂。


記得小時候的學校宿舍共分成五排,

第一排住著是學校的廚師,他有四個小孩,

每當我們下午在學校各處玩的差不多了,

廚師爸爸就會提著一「ㄍㄚ ㄐ一」的鍋巴來給我們吃,

我們就把鍋巴拿來沾紅糖吃,這是我記得最美味的點心了。


第二排住的是學校的文書組長,寫得一手好字,

有二個小孩,其中男孩的綽號叫「小胡子」,

小時候喜歡拿著一條小毯子不放,

玩輸了不認帳,喜歡打小報告,

不過長大了,現在當了人民的保母警察。


第三排住的是學校的註冊組長,

有最多的小孩,我現在也記不清有幾個了,

他們家是很大很大的日式房子,大到可以玩捉迷藏的,

而且他們家有很多玩具,

像大富翁、.陸軍棋、動物棋、撲克牌等等,

都是在他家學會的。


第四排和第五排住的是三位學校的教官,

我家就住在第四排,三個教官都有三個小孩,

好像教官的小孩比較會念書,

全部都念到大學,其中還有三個博士呢!


在第五排後面是學校的實習牧場,

看管牧場的工友有四個小孩,

其中最大的那個是我們的「孩子王」,

暑假的下午固定的時間,我們的「王」會吹一聲口哨,

從最後一排宿舍響到第一排時,

我們就會不約而同的到達預定地點,準備一場黃昏的廝殺,

我們的「王」會變換不知到哪學來的或是自己想出來的各種遊戲,

從未另我們失望過,總是玩到樂不思蜀,

玩到每個媽媽拿著藤條出來趕孩子,才意猶未盡的回家。

其實伴我們長大的玩伴,還有學校實習牧場的牛兒、羊兒,

實習魚池裡的魚兒,

還有那些實習農場裡的芭樂園、芒果園、蓮霧和甘蔗園,

唉!真的!記得當時年紀小,真好,什麼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