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很像一個女孩,問我你會永遠愛我嗎?什麼是永恆的愛

我會告訴她,沒有什麼永恆的愛,我只追尋平衡的愛,唯有平衡的愛才能長長久久!

第一:一定要和集郵保持一定的關係,就像男女朋友不管如何一定要聯繫,就會機會變成老夫老妻,所以要有郵友,要訂集郵雜誌,要參加郵會,至少偶爾去郵局買郵票,只要不脫離集郵圈太遠,就有機會集郵的瘋狂份子!
第二:當你有一段時間瘋狂集郵時,你就要小心了,你的家人反對,你的金錢會大失血,你的另外一伴可能就會問你你到底要我,也是要集郵,你就開始在天人交戰,這就是集郵的另一個危機。,所以要記住平衡的重要,唯有在人事時地物等等因素要取平衡,集郵才能維持長久!
第三:所以集郵要冷靜不要瘋狂,怡情--家人可以感受到,益智--教學生時有用到,會友--郵友各各直諒多聞,儲財--花多少錢買郵品記得也要存多少錢下來,靠郵票儲財別想太多!
另外記得四益之外還記得要多寫郵文--立言啊!最後要參展--立功啊!為國爭光,對我而言集郵有六益,多才多藝,如此集郵才能不朽!


所以集郵表面是一種收集,但真正的功夫是在集郵之外,就像練武之人在練功之外還得修心,武功的最高境界就是無招,無拘無束,優郵自在!
_________________
集郵長知識~~功夫在郵外~~
無拘無束~~悠郵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