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九十三年六月到鹿港高中報名教師甄試之後,

旋即到天后宮去拜拜,

在這裡第一次遇到鹿港高中古蹟解說團,

當時的團長是養殖科的洪筑竣,

印象很是深刻。


後來媽祖保佑我考取了鹿港高中化學教師,

這年的八月一日接任訓育組長,

這個暑假就和你們這些古蹟解說團的團員,

一起在鹿港的大街小巷穿梭,

和你們一起學習如何導覽解說。

我和你們之間,這些年,其實就一直就像這個夏天,

既期待又興奮。


陸續解說團出現兩位優秀的團長--楊順宇和謝尚穎,

都獲得當時總統的接見表揚,

這時候當你們的指導老師真的與有榮焉,

看你們和古解越來越成熟,辦活動越來越像樣,

正巧旺旺組長來接手,注入活力,成長與進步又更快了,

全國第一的頭銜其實早就水到渠成了。


你們優異的表現,創意與實力兼具,

讓當時擔任學務主任的我想尋你們的模式與腳步,

陸陸續續成立了鹿港民俗文物館志工社、健康促進社,

還有想要成立科研社和綠美化社,

但是實在學務主任很忙,可以做想做的事情的空間也不大。


很高興的是曾建城老師接任學務主任,

在他大力的協助之下,

當時成立鹿港民俗文物館志工社和健康促進社,

如今都有長足的進步,

科研社也於去年成立了,

而且也要參加今年的區域和平志工團隊競賽,

如果一切順利,

也許今年的行政院青輔會的區域和平志工績優團隊,

我們六個面向可以全部入圍,

遍地開花結果,領頭羊的你們--古蹟解說團,

可說功不可沒啊!


今天你們的成果發表會,

當我看著鏡頭中的你們,

個個都是焦點。

我突然發現你們都已經能獨當一面,

當我看著你們播放的活動照片,

其實有很多夢想都已一一實現。


有些話我沒說,但我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但我知道結果,

有一天你們會越過世界的背,

有一天你們會改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