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假日午後,信手從書架上拿了本張曼娟海水正藍
其中的一篇─『儼然記』,
讓想起發生在我身上很玄的一件事,只是無關男女。

國中三年級我擔任班長,當時的英文老師剛好生產。
班級導師帶我去看剛生產一星期的英文老師,
英文老師抱著剛出生小孩出來看我們,
原本哭哭啼啼的小嬰兒,
當我們四眼相對時,小嬰兒竟然看著我破啼為笑,
很難忘的一笑。
兩位老師都嘖嘖稱奇!

十三年後,我回原來的國中教書,第一天上講臺,
對第一個點到名的男同學特有好感,似乎似曾相識。
以後我們就經常一起討論功課,
也一起打籃球,一起去看職棒。

一天媽媽來接他,才發現他的媽媽就是當年我的英文老師,
而他就是當時對我一笑的小小男孩。
原來那一笑,就是十三年後的師生之緣。
原來冥冥之中,事事有安排,
現在想起來,心中好暖好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