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一場戀愛 談的甜甜蜜蜜

但也談得驚心動魄

談到倆個人大學聯考差點落榜

還好兩人考來台北城裡

一個在山上  一個在山下

一個唸白天  一個唸晚上

不過也開始過著不能天天膩在一起的日子


我在成功嶺 妳總愛寫信問我寂寞嗎?

每天寄來一封限時專送

我總是就著微弱的燈光 不斷的反芻

隨著「各為同學晚安」 「連上長官晚安」 偷偷回信給你

大會客時 見面還是愛問我寂寞嗎?

給足我面子 讓同學好生羨慕

假日你就在火車站等我 一起看電影 總是怕我寂寞


開學回到學校 我在山上 你在山下

還是一樣的書信往來 還是老是喜歡在信裡問我寂寞嗎?

心裡總有嚐不住的甜蜜

那時總以為 你能在高中倒塌的禮堂中生還

是上天要妳活著陪我一輩子


隨著大學生活的展開

書信往返越來越少 內容也越來越短

我喜歡待在山上看義演電影 也提不起勁下山去找你

你說我念化學念到愛情起了化學變化

我說你念管理念到愛情管理出了問題

分手沒有任何的言語衝突 沒有任何的痛苦掙扎

妳山下有妳的朋友 我山上有我的朋友

日子過得一樣 沒有特別

只是偶而想起 還是會惦記著你過得好不好

仍然會稍封信 問聲好

還是老是回信問我寂寞嗎?


畢業了 在花蓮服兵役

輾轉得知妳考上公務員 分發在台東

幾封書信往返 得知你已有論及婚嫁的男友

使我想要去尋妳的衝動 最後都沒有化成行動

妳還是寫信我問我當兵寂寞嗎? 其實真的還不會

妳寫給我的七百多封信 夠我回味無窮的

妳則說我寫給你八百多封  真不敢相信 我哪來的這樣的毅力

我寫信問你 如果你結婚時 要把這些信燒掉 可以把它們還給我嗎?

妳回了我最後一封信:「我會留它們一輩子,也讓它們陪我渡過那些寂寞的日子。」


這麼多年了 偶爾在網路上搜尋妳 知道你步步高昇 已經是個小主管了

真難想想 當年一點主見也沒有的妳 當主管會是什麼樣子

我知道你也會在網路上搜尋我 看我過得好不好

我想你還是會問 現在寂寞嗎?

不會不會 跟你在一起有這麼多的回憶 怎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