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家裡的孩子要吃什麼早餐,

總是令人我們家的大人傷透腦筋,

像吃個三明治家裡三個小孩的習慣都不同,

要切不切的,帶皮不帶皮,要不要黃瓜的,加不加玉米的,

還好隔壁的早餐店還搞得懂我家小孩的不同的癖好,

只要跟老闆說是老大、老二還是老三要吃的就搞定了!


回想小時候,早餐大概都是吃稀飯,

偶爾媽媽良心發現,會買麵包和泡麵給我們打牙祭,

那時候這些都是奢侈品。

印象中兒時只吃過一次泡麵,

就是剛上市的王子麵,


真是人間美味啊!印象極為深刻。

現在每次買滷味時總是會點個一兩包王子麵來回味回味一翻。

不過總是吃不到兒時那份美味,

我想是缺了「難得」的那份幸福感覺吧!?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麵包就是「炸彈麵包」,


一直維持到現在都還是很喜歡吃,

我喜歡裡面包椰子餡的,

每次吃總是掉一身的麵包屑,

到現在這個習慣也沒變過,

吃炸彈麵包總讓我學得很relax


國中時我開始喜歡吃一種「奶油海螺麵包」,


我喜歡從海螺的尾巴斯一小片麵包,

然後去沾海螺肚子裡的奶油,

邊撕邊沾邊吃,

最後將剩下一口充滿奶油的菁華,

才慢慢的放入口中,

去享受那種濃郁綿密的幸福感覺。

我吃過最好吃的海螺麵包,

就是今年兩位學生--黃雅珮曾巧羽

去寄備審資料時特地帶回來的,

除了有喜歡吃的幸福感覺之外,

還多了學生對老師的愛吧!?

嗯!「愛的麵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