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有很多無奈,但也有很多有趣的插曲,這也是我喜歡學校生活,而無怨無悔的主要原因吧!?
遇到這些半大不小的小鹿兒,有時為了你們不知天高地厚而懊惱,有時因你們天真可愛而欣喜。

    今天上午下課,三個高二的小女生在我的桌上玩名片架,勇妹:「主任的名片怎麼這麼多,怎麼找啊!?」,娟娟回說:「你很笨耶,主任有用英文字母分類啦!」,勇妹:「是喔,那主任我問你,如果我給你一張我的名片,你會把我分在哪一類?」,我想了想回說:「S」,勇妹用一副很邪惡的微笑,然後旁邊有一個OS(主任一定是認為我很Stupid,才把我分在S),然後問為什麼?我想我的心思怎麼可以被你猜到呢?靈機一動說「因為你很SEX啊!」,想不到勇妹也會臉紅。不過另一個C同學說:「你應該把它分在F類」,我想:「分在FRIEND也合理啦!」,C同學:「不是啦,是FATF啦!」勇妹這是你同學說的喔,不是我。

     第四節上高二的化學課,上課中小姿同學說要去上廁所,等她出了教室後,我就跟同學說:「我們現在來玩遊戲,說(為什麼)的是豬。」,這時候剛好小姿上廁所回來,我義正嚴詞的:「小姿,你這次死定了。」小姿半信半疑的:「真的假的!」我正在懊惱小姿怎沒中計,坐旁邊的小翎:「小心別上了LongFar的當!」,小姿很緊張的問:「為什麼?」全班笑翻了。真是應驗了「有心栽花花不成,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俗話。小姿氣得嘴巴嘟嘟的,反正妳長得蠻像維尼熊裡的小豬,當一次豬也無所謂啦!

    同班同學浩浩同學一直嘲笑小姿,我一向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應該幫小姿出氣一下。「浩浩同學,我現在講什麼妳就跟我說什麼,說不一樣的你就輸了。」浩浩小聰明,知道其中必有詐,我講紅色,他就故意說綠色,(我就將計就計),我說黑色,他就說白色,我說天藍色,他就說粉紅色……,我突然說你輸了,他馬上不服氣的說「為什麼」,全班笑到跌到椅子下面去了。聽說浩浩整個午休很不服氣,逢人就玩這個遊戲,證明不是只有他一隻笨豬。

     小鹿兒你們真可愛,我寧願也是一隻豬,天天快樂的和你們一起在學校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