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卡通影響我們甚鉅,

像科學小飛俠流行時,

我們都喜歡披著黃色雨衣,

扮成科學小飛俠,

壞人一律都叫成「惡魔黨」,

作文裡的偉人或是將來的願望,

不是鐵雄,就是南宮博士。


北海小英雄流行時,大家都學「小威」摸鼻子想問題的習慣,

小天使流行時,女生就喜歡穿白色的襯衣裙,

小英的故事流行時,就流行大家養有黑色眼圈的小狗(都取名叫小黃)

我甚至要求我老爸養一隻驢子,準備叫「哈哥」ㄌㄟ。


昨天演過的卡通劇情,今天一定是在學校的談論主題。

記得國中二年級,有一次「小仙女」演了一集「紙飛機」,

一大早我就在學校摺了一隻紙飛機,大概飛了三分鐘才停下來,

引起了全班的興趣,以為我的紙飛機真的給小仙女施了魔法,

其實我從小就很會摺紙飛機,大概可以摺四五種,

都很能飛。

早自習就開班授徒,教同學摺紙飛機,

搞到學校的操場全丟滿了紙飛機,

每個人的課本和作業簿,就這麼總是少了那麼幾頁,

氣得學校老師,規定大家不准玩紙飛機!


這首紙飛機,歌聲讓我想起那年的你們,

我教你們摺的紙飛機還記得嗎?

現在過得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