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我的臥房看見螢火蟲,

就一直納悶螢火蟲怎麼飛進來的,

左思右想應該是我在拍學校開心農場的小樹時,

飛進我的相機袋,跟著相機回到我家的。


所以抽個空晚上到開心農場去看看,

果真有幾隻螢火蟲飛來飛去,

當時心都快跳出來了。

不過這些螢火蟲的棲地是在一牆之隔的灌溉溝渠裡,

本想等到開心農場真的有螢火蟲繁殖的時候再公佈這個消息。


但是今天被我們高二甲的同學發現了這個秘密,

就提早公告週知了,

希望大家來看螢火蟲的時候,

盡量要小心,

我真的希望螢火蟲把學校當成家,

我們天天可以看到螢火蟲!


去年在學校的開心農場的樹葉堆肥場,

發現許多的雞母蟲,

一直無法確定是鍬形蟲或是獨角仙的幼蟲。

今天我們高二甲的同學確定是鍬形蟲,

他們在整理向日葵花田的時候,

發現鍬形蟲的蛹,現在養在高二甲。


學校開心農場的生態越來越豐富了喔!

有螢火蟲、鍬形蟲,

等種了馬兜鈴,

到時候又有鳳蝶翩翩飛舞了!


嘿嘿!有鳳來儀,有吉兆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