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同學都很頑皮....
當時當班長的我真是兩面不是人....
記得國中三年級時的一個四月一日愚人節
同學提議捉弄老師...要求我配合....
整個劇情很簡單....
就是和隔壁班級整個調班....同時也捉弄另一個老師
當時老師一進來..我一喊起立..老師就感覺奇怪了...
然後摸摸頭..說聲抱歉..走錯教室了..
只見兩班老師不約而同的走出教室..面面相覬...
我們兩班同學也不約而同的伸出窗外..『祝老師愚人節快樂』
兩位老師也很大方..笑笑的將計就計..給我們大家在緊張的國三生涯..
上了一堂難得的遊戲課.....

長大了之後..愚人節的玩笑越開越大....
有一個大學同學..死黨..長的幽默..我們都好捉弄他..
他有一個習慣就是愛串門子..愛吃零嘴....
第一年的愚人節..我們就用牙膏做了一個三四個夾心餅乾...
結果當然他好不考慮的就拿起來吃了....
第一個吃完竟然還毫無知覺..指說『餅乾怎麼怪怪的』..
我們當時已經快要笑出來了..還看他吃了第二個..
只聽他說『這是哪一國的餅乾啊?』..怎麼還有泡泡...
這時候我們大夥已經忍不住了...笑彎了腰了...是『黑人牌夾心餅乾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年同一時間大夥又要捉弄這個同學....
不過大家都認為他不會再上當了
這次更惡劣..竟然想出用『狗屎』做一個金莎巧克力
愚人節前我們就已經有意無意的放了幾個真的金莎巧克力...
消除他的戒心..確定他已經忘記去年的那件事之後...
四月一日大家又裝的若無其事的樣子...
他仍一進門抓起那個金莎巧克力..就往嘴裡塞....
我當時真有股衝動想制止他..可是來不急....
快十年了..我同學吃了那顆金莎巧克力的那個表情至今我仍忘不了
不過這次玩笑開大了..同學大概一整學期都未在我們寢室出現了
還好直到目前我們仍是好朋友..還是不時的來串門子....
不過他說到目前他都還不敢再吃巧克力了....

--
叫誰回去給我們再築不褪色的童年? 叫誰回去給我們張羅明日的宮殿?
也許唯有回憶是一顆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
在土中苦修十七年的蟬..才有羽化添翼..一朝叫醒夏的氣慨...
童年寬擴而廣大的遊玩世界..有趣而教會我們成長和進步.. 我永遠不會忘記..longf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