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歲末 配合聖誕節

請班上同學寫一篇週記 題目是:「我收過最特別的禮物」

再讓同學一人寫一張賀卡

吊在窗戶上 雖沒有聖誕樹 但也很有聖誕節的FU

然後在聖誕節那天來玩交換禮物的遊戲


如是的安排 希望能讓星期六聖誕節還來學校上課的同學

可以過一個溫馨難忘的聖誕節

不過班上同學個性慵懶 是怎樣的結果也不抱太大希望


結果應驗了一句話

如果給學生一個舞台 一個表現的機會

她們的創意和爆發力總是令人難以想像

最後倒是學生給我了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學生很貼心 知道我怕冷

合送我一條圍巾 雖不貴重 卻讓我覺得今年的冬天很溫暖

另外一張班長做的聖誕卡 裡面寫了滿滿三十九個同學的祝福

令我愛不釋手 立在床頭櫃上 睡不著時就拿下來看看

總是能甜蜜蜜的入眠 作夢也會笑


禮物是一把鑰匙 可以開啟記憶

禮物是一瓶接著劑 可以黏著彼此的感情

禮物有送禮者的祝福 可以趨吉避凶斬妖除魔


我收過的禮物很是奇妙

有的禮物是故事的起頭

有的禮物是讓峰迴路轉的

有的禮物卻是代表感情的終點


無論如何 我是喜歡收到禮物的 更喜愛送人家禮物

喜歡看到收到禮物的人高興的樣子


今年的聖誕節

我收到的禮物 也許不是最特別的

卻是 最難忘和最感動的一份禮物

洪色小矮人送的棒棒堂

品蓉送的立體卡片

彥融送的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