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庭經濟狀況比較差,所以我老媽會像現在流行的團購一樣,來降低購買的成本,以節省家庭開支,不過不一樣的是,我媽自己一個人就成團了,一次都會買很多的零食和吃的,像橘子、柳丁、糖果、葡萄乾以及餅乾等等。買多一點,會比較便宜,是我老媽的定律。

但是她每次只分一點給我和妹妹吃,總是不讓我們是吃到過癮。

所以我們總是會想辦法再偷吃一點,我老媽就開始賊笑了,想辦法把東西藏起來,讓我們找不到。其實我老媽不是怕我們吃,因為藏東西讓我們找不到,是她的興趣。

她最喜歡用的一招,就是把我們仨個趕到客廳,然後把廚房的門關起來藏東西。我老媽很賊的,因為她知道我會從門縫底下偷看她的行進路線,所以他會故意繞圈子,在某個位置停下來製造斷點,騙我們仨個。

還有知子莫若母,她還知道我會聽音辨位,所以她將冰箱的門故意關的很大聲,或是將食物櫥的拉門關的很大聲,來騙我們仨個。

之後我老媽就會好整以暇的回到客廳看電視,過一會兒,自以為聰明的我,就會帶著妹妹信誓旦旦的去廚房找吃的,先小心翼翼的開冰箱找,沒有!那一定是藏在食物櫥?也沒有!這時候就會聽到我老媽在客廳裡竊笑的聲音。

我統計我老媽藏東西的地方有米缸、床底下、鐵盒子、曬衣架(綁在上面),有次竟藏在抽水馬桶的水箱裡。

不過日子久了,我們也精明了,她也知道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有次別人送我家四個進口的五爪蘋果,那是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那種蘋果不是用來看的,而是可以吃的,結果我媽媽竟然放在飯桌上,只用「桌罩」蓋起來,我竟翻箱倒櫃找不到 。

長大了,找東西反而都是「媽~那個什麼放哪裡了?」變成媽媽在找了。蠻懷念小時候這「藏東西諜對諜」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