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啊,這麼冷天氣,唯一令人期待的事,就是下雪了。記得~那年,天氣也好冷~~ 

 

夢幻湖,一個很美的名子。

剛上大學在華岡唸書,就一直聽到這個名字,直到一年之後,才在一個很特別的天氣,因緣巧合之下蒞臨了仙境。

那天的前一天是校慶,傍晚時就像今天一樣的冷,陽明山突然就下起雪了,因為實在太冷,沒注意到山上下雪的消息,老早就躲到棉被山裡避寒了。隔天一早一覺醒來,打開窗,華岡周圍的山頭盡是白雪皚皚,興奮的把左右寢室學長同學全部叫醒,一起上山賞雪去,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 

 

一夥人問我「要往哪座山去看雪?」我不假思索的就說「去夢幻湖」,「怎麼去?」「當然用走的去!」一票人就這麼殺上夢幻湖去也!其實沿路我們已玩雪玩瘋了,但我心裡還是一直念著夢幻湖,心想這時湖水一定結冰了,也許還可以來個「臥冰求鯉」, 一邊說服同學和學長繼續往夢幻湖推進。

到了夢幻湖,湖水並沒有如想像中一樣的結冰,只好編了一個故事糊弄學長和同學,「傳說夢幻湖是一個熱情的仙子,再冷也不會結冰的,如果在一個白霧籠罩早晨,在冷冽的空氣中,就可以在湖中央看到那位如夢似幻的仙子在那兒唱著歌!?」不知道當時的學長和同學是否信了?最後我們一行人一直走到了七星山公園。不過看我們在這兒滾雪球、打雪仗和堆雪人快樂的模樣,三十幾年後,我確信這輩子就是這麼一次了,非常慶幸學長拍下的這些難得的畫面。 

     

這次之後,我倒經常往來夢幻湖,有次為了一睹夢幻仙子的風采,還半夜摸黑上山,等待清晨的夢幻湖,果然如夢似幻,真的美極了,這麼多年了,每當天寒地凍時,我仍然會無時無刻的想起!

今天山上又下雪了,但是卻相距千里,不若當年離妳那麼近,只好躲在棉被裡,翻拍當年的相片,把我們的青春寫進回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