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得獎名單公布完的時候,

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當你們用失落的無助的眼神看著我的當下,

其實我的眼淚也奪眶而出了,

只好藉著去拍照,來避開妳們淚眼汪汪的眼光。


對於你們,就是真的很「嘸甘」,

我在回程的車上,一直反覆的問著自己,

教你們去比賽不知道是對還是不對?


看你們一步一腳印,努力不懈,

為比賽戰戰競競的準備,

從一個不被看好的團隊,

弄到有拿第一名的實力。

從一個社團人數不到十人,

一年不到就經營到將近四十人的大社團。


你們知道嗎?

看大家團結一致為比賽為社團榮譽的努力,

我真的很感動,

像家一樣的社團的氣氛,我好喜歡啊!

比賽的當下,你們優異的表現,確實就是壓軸,

也已經證明你們的實力,

讓那些得獎的團隊,即時拿獎也拿得很心虛!


我不忍心告訴你們得獎的機會很渺茫,

而卻貪心和自私的去享受頒獎前一晚在別墅裡拍全家福的溫馨!


也狠心的讓你們想著一整晚的得獎感言!

原諒老師吧!?

老師真的捨不得看你們哭!


告訴你們一件事,

老師很喜歡神奇寶貝裡的火箭隊,

因為他們總是屢敗屢戰,而且每戰必有創意,

我們民俗就有這樣的特質,

周祐湘有!吳滿園有!黃思螢有!陳美甄有!

當然現在的你們也有!

所以我卸任學務主任時,就選擇來帶這個鹿港民俗文物館志工社!

而不是今天拿到全國第二名的社團!


想想我們今年招了那麼多可愛實力堅強的小高一,

想想我們今年和尤志輔老師一起做全國燈會的花燈,

想想我們在漢翔別墅那麼美好的一個夜晚,

那座將盃其實已經鑲滿了滿滿的回憶,烙印在每個人的心裡了!


真的不要哭,

老師會很「嘸甘」!


是你們帶老師找到另一個天堂,

遠比想像中更美,

我們懷抱裏的,這一個天堂,

每一個夢想,有無限的快樂。


這個天堂就是,我們愛著的社團-民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