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年級新生訓練那天早上,

剛踏出宿舍大門,


一個長髮女孩背著一個長長沉沉的黑色袋子,


從文學館衝衝忙忙跑了出來,


突然把我叫住了:「學弟幫個忙 ,幫我背著袋子,我快來不及了!」


(可恨的成功嶺,一頭短髮 一下子就被認出來是大一的。)


(這個學姊實在是正啊!楞在那裡 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


「學弟到底要不要幫忙啊!」 「是!學姊要背去哪裡?」


「幫我背到禮堂門口!謝謝!」


我和學姊三步並兩步(我心裡倒想是兩步變三步,走慢點!)


原來學姊國樂社的,來做招生宣導的,


袋子裡的是古箏,找美女來招生,國樂社缺搬樂器的嗎?(後來知道還果真是)


「學弟你想聽什麼?我彈一首給你聽 ,算是謝謝你 !」


我毫不考慮的就點了-『鄭怡唱的"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馬上就想挖個洞跳進去,用古箏彈流行歌曲,真是遜掉了。)


不過學姊倒是也彈了,感覺還真像有雨打在身上似的。


第一天新生訓練的早上就聽學姊彈古箏給翹掉了 (還沒開學就翹課),


當然我就加入了國樂社,學姊問了一堆音樂的問題之後 ,就叫我學梆笛。


午餐時間 ,「學弟走我請你吃飯」,在禮堂旁的學生餐廳,學姊幫我點了叉燒飯,


一堆人都在偷瞄這個學姊,還有含著妒意看著我,我想學姊一定是個名人,我大概犯了眾怒。


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叉燒飯,後來去吃也沒那麼好吃,秀色可餐啊!


「學弟!我要去上課了,我是中文系,你哪一系?」「 蛤!?我是化工系 !」


「對了!記得每個禮拜的一三五,要到文學院的頂樓,國樂社辦來練習喔!我幫你排在我的家族。」




大一過得好快,每個禮拜一三五,既快樂又痛苦。


快樂可以看見漂亮學姊,痛苦的是我是音樂白痴,學姊怎麼教也教不會,


經過寒假兩個星期的寒訓營,學姊徹底放棄了,我真的就變成國樂社專屬搬樂器的了。


不過我從新生訓練那天幫學姊背過一次箏之後,我就沒再碰過她的古箏了。


再過一個學期我就轉社了。



大二時學姊卻經常會約我去看電影、去吃大餐、去夜遊談心,

幫她看些說文解字和爾雅之類的古書,

她也幫我看些化學的東西,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中文比她的化學好,

我幫她對的對聯還拿過中文系的佳作咧!

看起來很像男女朋友,可是學姊像仙女一樣,我這個凡夫俗子可沒膽高攀,

但是學長都會揶揄的問:「我是怎麼追到的?」

我也沒特別去澄清,我喜歡這種曖昧,讓他們去生氣好了!




大三那年國樂社學姊的畢業公演,學姊約了我去,

學姊一首「平胡秋月」古箏獨奏應該迷死不少人,

那段時間我就經常想,如果我大一好好的練,

也許今天可以和學姊,來個梆笛古箏合奏個「陽明春曉」,

那個光景,不知要羨煞多少人咧!




演奏會結束,學姊說:「可以幫我把琴背回去嗎?」

猶豫了一下,一手背在肩上,

這時候真的是一步變十步,學姊走得好慢好慢,

路過曉園,跟著學姊繞了進去,聊著許多三年來的往事,我聊得很high,

學姊突然起身抱著我,緩緩的說:「學姊畢業之後,好好交個女朋友吧!」 

我還沒會過意,學姊就一路往宿舍走回去了。

如此一別就沒再見過學姊,在網路搜尋也搜尋不到!


從此我想如果我不是遭到天遣就是被詛咒了!




今天看了「戀愛通告」,電影和音樂好好的搭配,總不會太差!


蝴蝶如果不用特效,用真的就更完美了!


謝謝王力宏的「戀愛通告」,在短短的九十分鐘裡,讓我曾經的夢像真的一樣。


遺憾的是,我沒有王力宏的才氣和帥氣!


可惜的是,劉亦菲沒有學姊來得正!


陳漢典讚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