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學生的都喜歡運動會,不管是喜歡運動的,不喜歡運動的,都喜歡運動會。因為運動會除了運動之外,應該還有許多難以向外人道的橋段。
我也一樣非常喜歡運動會,從小就喜歡。不過很可惜的長的瘦小,從來沒有被老師青睞選為選手,其實我跑得還蠻快的。不過這樣也好,我也樂得專心當啦啦隊,其實當啦啦隊也很有趣,我想應該有很多同學於心有戚戚焉,特別是我們鹿中的運動會特別的有趣且富創意。
我常想鹿中的學生優勢是什麼?好像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從運動會裡我恍然大悟,原來的我們的優勢就是創意。其實學校有很多活動,都可以看到同學的電光石火的創意,不得由衷的佩服同學。不過我可以教你們化學,可以發很多的化學講義,唯獨創意真不知道怎麼教你們。可是你們又是表現的如此之好,你們怎麼會這麼聰明呢?是年輕呢!?是同儕的激勵呢!?是學校的環境呢!?我想了想了一個多月,我的看法和結論是—如果運動會和其他的學校活動是教育的話,同學傳承的傳統就是創意的講義。
所以我很感謝同學在運動會的表現,讓我不時重溫學生時代的歡樂,和當時無法在運動場上和同學賽跑的遺憾。學校的許多課外活動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運動會了,有陽光、有汗水、有榮譽。在熱情洋溢的笑顏之中,你們的創意就是你們未來生命之中永不枯竭的泉源,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