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就是我的希望種子,在我慢慢老去時,
可以跟你們以後的學弟學妹,說說我以前有「外摮」的證據。


辦理許多學務活動中,
最令人讓人辦得矛盾的活動就屬畢業典禮了。
心裡想著這是小鹿兒的在鹿高的最後一個活動了,
一定要把她辦的風光熱鬧,
但是過程中總充滿了不捨和與你們相處三年滿滿的回憶,
許多的想法夾雜著激動,
在欲言又止中一個個畢業典禮就這樣與小鹿兒擦身而過。
畢聯會主席總愛問我畢業典禮她們籌辦的如何,
但想要回覆的當下,
思緒就回到你們剛進鹿高敲鹿鐘的緊張,笨笨而可愛的樣子,
一轉眼三年過去了,
竟然有能力承辦畢業典禮,編輯畢業紀念冊,
我哪能再幫你們打成績呢!
你們就是我的希望種子,在我慢慢老去時,
可以跟你們以後的學弟學妹,說說我以前有「外摮」的證據。
往往也因為和你們相處太多的喜怒哀樂和人事交結,
當你們畢業之後,那種失落的心力交瘁,
總讓我們學務人員有不如歸去的感慨。
不過弔詭的是,你們畢業之後,學務的第一個活動就是迎新!
又看到一批稚嫩的臉龐中而充滿希望的小高一,
在五百多張小臉蛋中,
我又開始在搜尋哪一個三年後的畢聯會主席、班聯會主席、
古蹟解說團團長、環保義工大隊長.............,
小高一的到來又在心中注入了無窮的活力,
又有一種捨我其誰的使命,
一顆顆希望的種子又深埋在鹿鐘的草皮底下,
等著三年後開花結果。
親愛的小鹿兒,你們還記得在新生訓練時,
我總要送你們五千萬嗎?
千萬要輕鬆快樂的學習...
千萬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千萬要從事志工服務學習....
千萬要找到未來的志趣....
千萬要做一件讓自己感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