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之福積自祖宗,不可不惜;將來之福遺於子孫,不可不培。

    經過九九八十一天,現在才相信死神放了我一馬!
    不過有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只能相信冥冥之中上天總有他的安排。現在之福積自祖宗,不可不惜;將來之福遺於子孫,不可不培。
    2009年12月,心理壓著重擔已兩個月餘,身體也因此狀況變得不好,陸陸續續因新流感導致肺功能逐漸異常,12月21日至醫院看病之後,一離開醫院因心神不寧被一休旅車撞上,看似嚴重,但只有些許擦傷。原以為至此惡運就此煙消雲散。哪知12月23日下午六點回到家後,突然氣喘積重合併呼吸衰竭,叫來救護車,我眼睜睜的看著「她」丟下我不管,是父親陪我到急診室的。到了急診室我就昏迷了,直到隔天7點才醒過來,全身插買滿管子,手腳也被綁起來。眼睛看不清楚東西,只聽到加護病房的護士說謝天謝地,我要她把我手套弄開,寫了教官室的電話,要護士幫我請假,我想當時教官室接到電話一定下一跳!
    在與死神搏鬥的12個小時中,其實我的意識是昏迷的,所以沒感覺到任何的痛苦,在這12小時中發生的事,都是醫生、護士和父母妹妹們告訴我的,其中很多事情我真的無法去想像、理解和釋疑。

  1. 她為何這麼狠心看我上了救護車還丟下我不管?
  2. 為何我在救護車上意識清醒,到了急診室就昏迷不醒?
  3. 為何急診室的醫生在我到院三小時都沒做有效的處理?
  4. 為何我父親急救插管同意書都沒簽,一直等到我妹婿來才簽?
  5. 為何病危通知我父親也沒簽,等到三小時後她來才由她來簽?
  6. 搶救過程聽醫師護士說,非常驚心動魄,但是我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沒有痛苦?
  7. 為何病情這麼嚴重,隔天醒過來之後,身體感覺似乎沒發生過什麼事似的,醫生護士都視為奇蹟,一直在評估我的大腦有沒有受損?到目前為止似乎只有一些事情記不起來,其他應該都沒有問題。

我想了又想真的很難解釋上述的現象,感覺就像冥冥之中就要把事情病況弄大,又不要讓我身體受到傷害似的。

不管如何,經過這個大難,我發現我有那麼多關心我的同事,那麼多愛我的學生,如果就這麼掛了就太可惜了。
經過這次的劫難,我什麼都不怕了,就只怕死,比以前更重視身體的健康,也開始多運動,更把二十年的煙癮給戒了,現在的感覺是再好不過了,
我想這就是重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