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仔 跟我說什麼抱歉

那時候的你 最難的問題 不就是三角函數和微積分

其他的問題 就去衝去撞吧

受傷了 長大的我 會幫你一一撫平

當時倔強的你 不服輸的你

所做的所有決定 放心 長大的我 都能為你一一搞定


少年仔 還是要跟你說聲抱歉 我高估了自己

我拼了性命 還是保不住你當初的決定

在加護病房時 你們都來了 我都聽見了

別怪五歲的我 當時他太小了 只是身子弱了點 他什麼都不懂

十五歲的我 –你也別太自責 當初應該別聽老爸的話念自然組 應該選自己喜歡的社會組

大家最怪的就是二十五歲的我--幹嘛耍帥 學什麼抽煙

三十五歲的我 --你也不用想拿什麼博士學位來交換生命 還真是幼稚

五十五歲的我 --就你一直鼓勵我 要趕快活過來 還有很多學生等我去教呢

六十五歲的我 --你在我耳邊輕聲說著 不是約好要去學中醫嘛 你這個病 先活過來 我再自己來醫吧

七十五歲的我 --你最好玩了 一直重複說著:「一定要活過來啊 ,不是要去大修族譜 ,我可不想之後就沒有我了。」

八十五歲的我 --你緊緊握著我的手告訴我 :「你知道嗎 ? 現在的我們可是五代同堂子孫滿堂,在山腳下有個大宅院,門楣上 還題了四個大字 『山長水遠 』 別灰心啊!繼續走下去 !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你們這麼吵 我想還是活過來比較安靜些

不過你們真的不必為我難過啦

所有的委屈 都在病房裡 讓淚水洗淨

未來的幸福 也在病房裡 讓四支點滴在心頭


謝謝你,年輕的你 愛運動的你 才能復原的這麼迅速

謝謝你,年輕的你 不服輸的你 才讓我繼續走下去

謝謝你,年輕的你  路旁有花 心中有歌 天上有星

謝謝你,年輕的你 有那麼多的愛恨喜怒和人事交結 是這麼的精采和過癮


孩子說 人在快死的時候 會聽到天使的聲音

一直問我當時有沒有聽到 講了些什麼

呵呵 您們這些年輕我 年長的我 這麼吵 如果真有天使的聲音 也聽不到


昨天 週六下午三點三十分 上完學生的輔導課 還真的聽到天使的聲音

原來天使不是在快死的時候來 是你決定快樂幸福的走下去的時候 她才會出現

天使說了什麼呢 當時太緊張 沒聽清楚 只記得聲音真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