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喜歡用負面的情緒和字眼來寫文章。
不過今天例外,因為我很怕你們出了校門之後,
被無情的社會所淘汰,所不齒,所看不起!

什麼樣的人容易這樣呢?

第一,不負責任的人,不能託付重任。
打掃工作已經分配好工作,大家就認真去執行,還要老師去盯,老師叫人還叫不動,看誰不生氣,在外面早就被炒魷魚了!
 
第二,害群之馬。
現在大家都很重視團隊合作,大家各盡所能來完成工作。
如果不能相互幫忙也就罷了,
如果有一個人耽誤、偷懶、打混摸魚而影響團隊的成績或榮譽,
這樣的人還能在團隊中生存嗎?會被大家看得起嗎?我就第一個看不起你。
 
第三,不懂事情輕重緩急。
我不是不贊同你們處理社團的事情,而且還算支持你們,
但是社團應擺在班級事務之後吧,
先把班級的事情處理好,
再去處理社團的事情。
你們現在全是倒了過來,
早晚所有的導師會忍無可忍,
最後限縮妳們社團活動時間和自由度,
那都是你們咎由自取的。
如果連我都要忍無可忍了,
你們看看吧,在這樣下去,你們的社團很快就會玩完了!
 
我認為功課不好並不可恥,
偷懶、打混摸魚、不負責任和害群之馬的人才是最令人痛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