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雙十國慶,
令我印象嘴深刻的就是遊行。
雙十節當天鄉裡各級學校,
會組織一個龐大的遊行隊伍,
在鄉里的主要街道繞街慶祝。
我爸當時是農校裡的教官,
會穿著筆挺挺的軍服,
走在遊行隊伍的最前端,
小時候站在人群裡揮舞國旗的我,
也與有榮焉。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埋下一個夢想,
就是在六年級時能被選為鼓號樂隊,
能在雙十國慶時,穿著鮮艷帥氣的服裝,
打著鼓,大家隨著我的鼓樂遊行前進。

這個夢想真的在國小六年級時實現了,
我擔任了國小鼓樂隊小鼓鼓手,
而且是走在隊伍的最前面,
為了那年雙十國慶真的是不眠不休的在練習,
不過非常的可惜,
那年教育部突然取消遊行的活動,
只剩集會慶祝。
而集會的地點就在隔壁的國中,
所以我們戴了禮帽打了領結,
一身盛裝,從我們學校到隔壁的國中,
大約只走了短短的兩百公尺。
不過能打著雄壯的鼓樂,帶著國旗,
慶祝大會雖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
不過也夠滿足那小小的夢想。

能和爸爸一樣神氣的一齊參加國慶慶祝大會,
也真的很難得。
記得我們一起拍了一張相片,
但是多年之後,卻找不到了,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