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了一下書櫃,櫃子裡擺的書,大概都是唸大學時候買的,拿起一本張曼娟寫的小說「海水正藍」看看,隨意翻看裏面的一篇「儼然記」,突然想起在國中時發生的一件類似的事,但無關男女。

國三時當班長,當時的英文老師剛好生產,導師帶我代表我們班同學,去探望才剛生產一星期的英文老師。英文老師抱著剛出生嬰兒給我和導師看看,當我和小孩四眼相對時,這嬰兒竟對我笑,還笑得很開心,英文老師和導師都嘖嘖稱奇,很難忘懷的一笑。

十三年後,有機會我回原國中教書,第一天上講臺上課,就對一位男同學特有好感,後來他會和幾個同學與我一起熱烈的討論功課,課後也一起打籃球,去參加三對三鬥牛賽,甚至一起去看職棒比賽。

一天遇到媽媽來接他,而媽媽竟然就是我國中當時的英文老師,他就是當時在襁褓中對我一笑的小小男孩,原來那一笑,就是十三年後的師生之緣,冥冥之中,事事有安排,現在想起來,心還是好暖好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