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唸大四的時候,就是在韋恩颱風的隔年,也有一個怪颱「琳恩」颱風,發生的時間在少見的十月底,強烈颱風,雨量驚人,在台北總共下了1500公釐的百年紀錄,淹了一大半的台北,淹水最深的地方達七公尺,鹿港民俗文物館施館長說當時鹿港天后宮還少有的掛出「風雨免朝」牌!

不過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颱風天晚上,在我租屋處和同學的火鍋聚會!

當天雖有颱風警報,強烈颱風--琳恩,不過年少輕狂什麼都不怕,傍晚山上風雨就很強了,女同學從女生宿舍打電話來說不敢出來,要我過去帶。其實我也有點怕,拿出學校地圖研擬出一個路線,可以避開風雨的路線,順利把她接了出來。在一翻酒酣耳熱之後,停電了,只好點蠟燭秉燭夜談,等到閉館時間到了,女同學要回宿舍,剛好正是颱風最強時,風雨交加,

她也不敢回去了,就在我那窩了一晚。

就在這風雨交加的夜晚,我們~~~~~~~~~~~~~~~~~~~~~~~我們什麼事也沒發生。

呵呵!是不是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