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到台灣 台灣有個阿里山
阿里山有神木............
兒時經常想著要去阿里山 不是去看日出
而是想去看您 看您屹立挺拔的樣子
可是終究緣慳一面 無緣再相會了
自從1906年日據時代小笠原富二郎發現了您 我就知道是您悲劇的開始
阿里山鐵路從您身旁經過 您眼睜睜看著您的同伴一棵棵被運了下山
您因為3000年的生命 他們把您敬為神木 讓您逃過了一劫
不過50年後一場無名的雷擊 把您攔腰折斷 光榮的在大自然壯烈成仁
不過您就像電視上演的英雄一樣 像個征戰無數的將軍 死後仍仵著劍勇敢的屹立著
這時我還沒出生呢? 不過當我知道您的存在時 我以為您仍是活著的
他們在您禿的樹頂植上紅檜苗 在您空的樹心灌上水泥 裝成您還是活著的樣子
當我知道實情之後 我心好痛喔 您雖貴為神木 但您卻連選擇死亡的權力也沒有
我害怕去見您 我以人類對您的殘忍感到羞恥
您的命運就在您的身體無法支撐您樹頂新植紅檜的重量下 開始傾倒
終於他們把你鋸掉放倒了 早知如此 在日據時代你就跟您同伴一起被運下山算了
他們還打算利用您剩餘價值 放在原地供人觀賞 唉.....
一棵樹如果不能昂首向上 還算一棵樹嗎?
不過他們總算還有點良心 在原地種上一棵新的紅檜和牛樟
雖然也許他們是怕您死後報復 抱著一種贖罪的心理
但是畢竟對大自然存著敬畏之心 對大家都是好事
我不知道我最後會不會去阿里山看您
我想會吧 因為您住的山下 有一個跟您一樣想見又不想見的好朋友
我去看您時 也會去看他 我去看他時 也會去看您
這也是一個少年牧羊人的奇幻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