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人活得越老越像小孩子 返老還童
我父親就是一個好例子
老爸退休之後 閒來不是看報看股票 不然就是到一些老同袍同事家坐坐
我覺得是有些給他的無聊 不過我老爸似乎不覺得無聊
仔細了解 發現老爸跟兒一樣 對許多人事時地物 都是那麼的好奇而專注

日前大雨連連 許多蚊子都躲到房子裡來
我一直認為蚊香和殺蟲劑根本殺不死蚊子 我是蚊死要見屍的那種人
不過老爸也有老人的固執 堅信他用多年的蚊香有效
後來我兒被蚊子咬的不像話 我就到超市買了一把"電蚊拍"
樣子有點像網球拍 是小了一號的網球拍
剛買回來操作技術能不熟悉 電起蚊子來 還是有點礙手礙腳
因為老爸在家時間長 我教我老爸用 反正沒事電電蚊子
老爸對高科技的產品總是不能接受 反正他就是不習慣
有一眼沒一眼看我教他電蚊子(其實我也不太會) 一直嚷嚷這有效嗎?

隔一週回家 大家正在聚精會神的看超級星期天 
我老爸覺得綜藝節目無聊
不知啥時拿起電蚊拍在客廳裡電起來
左一拍右一拍 前一揮後一揮 電到蚊子啪啪的聲音不絕於耳
老爸還沒注意我和妻已經將目光移開電視 注視著老爸
老爸電蚊子動作之迅速敏捷 行雲流水
我和妻不約而同的發出讚嘆之聲 "哇! 山普拉斯"
老爸有點不好意思回神的回答 "
啥? 山普拉屎啊 我是令狐沖的獨孤九劍"
屆時全家笑的人仰馬翻 只有兒搞不清楚狀況 跟著大家傻笑
原來老爸偷偷在家苦練電蚊術好幾天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