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看見流星的機會不多,但是去看流星的經驗到不少。

兒時是最常看見流星的了,不用上山,不用到海邊,就在屋前操場上。當時不知道許願的事,只是不知道誰告訴我,看見流星表示有人要離開人世了,使得我一直認為看見流星是一種不吉祥的事,每當看見總是在心中默唸阿彌陀佛。

他們說每一個人都有顆守護星掛在天空上,所以兒時經常仰望夜間星空,尋找自己的守護星,深怕它掉了下來。突然看見流星的時候,總會跟同伴說那不是我們的,我們的還掛在天邊最亮的那一顆。

及長,經常就會跟同學和朋友相約為了去看流星而去看流星,不過兒時的童話還是身埋在心裡,我還是很不願去看見流星,不過我很喜歡和朋友夜晚談心(星)的感覺。後來,有了女朋友,就會為了許願去尋找流星,不過我總會把那兒時的童話,我信以為真的童話同女友說,女友總愛說我掃興。不過說也奇怪,不管在山上(陽明山)在海邊(花蓮、西仔灣和淡水),同女友都未曾看過流星。

記得一次和情人在杭州西湖畔過七夕情人節的晚上,我跟她說了守護星的故事,她問我,我的守護星在哪?我隨手一指,保叔塔的上面,剛好有六顆星星,兩顆大的,四顆小的。我說大的兩顆是我們倆的,四顆小的是我們的小孩。她嬌嗔的說:「要生四個小孩喔!」,我抬頭挺胸的回著:「呵呵,看看啊!?如果他們願意下到凡間來,我們就生啊,如果不願意就讓他們永遠掛在塔的上面閃耀。」我想這是我做過最浪漫的事了。

也許你們現在要問我你們的守護星在哪了吧!?在浩瀚的銀河之中,你們認為自己是哪一顆,那一顆就會是你的守護星。
那天晚上因熬夜寫論文之便,我也上陽台想看流星雨,不過仍然沒看見流星,倒是看見了那六顆星星,是那麼的明亮而美麗。

想想離開兒時就沒再看見流星了,說實在的長大的我們,會在夜晚抬頭看星星的機會也少之又少了。不要等流星雨啦!也不要等七夕啦!隨時抬頭看看夜晚的天空吧!我們的守護星永遠掛在那天邊兒,守護著我們,等著大家來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