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的感情就像打麻將

不管打了多少圈 總是要在北風北結束後算帳

打牌說實在的 是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特性的

有些人贏錢了 就一直想要見好就收 早點將牌局結束

有些人輸錢了 就一直盧要上訴

有些人會耍老千 有些人輸了 欠錢不還

有些人輸到發脾氣翻桌子 這些人都是我們常說的濫牌咖


大家都很喜歡找我打牌

可是我已經很久很久不打牌了 因為老是遇到濫牌咖

我贏錢不會想著要離開 牌咖要上訴我都同意

因為我不忍心贏她們的錢 最後將贏的錢請大家大吃一頓

我最討厭耍老千 不過看見牌友作弊 也都裝沒看見

牌友輸到掀桌子 我會留下收拾殘局

我打牌不是為了贏錢 我喜歡朋友在一起同時做一件事情的幸福

我不喜歡和陌生人打麻將  我喜歡跟熟稔的朋友一起打

但絕不能打太大  輸贏都可以微笑快樂結束牌局的範圍之內

可能也是因為害怕經常要找陌生人打麻將

所以對這些熟悉的朋友容忍度比較大吧!?


相對於打牌  我的原則是每段戀情絕不輕言分手

因為我不喜歡也不擅長和陌生的女孩打交道

談感情時  雙方都會有相同的感覺

不管任何一方出了問題 都可以感覺的出來

其實也沒什麼對與錯啦 有預期要分手了 我會盡一切力量挽回

我習慣選擇委曲求全來蓄積分手的能量

委曲求全到什麼地步 就看給的承諾有多大了

最大不過就婚約嘛

直到有一天忍無可忍了 她突然就不見了 我也不會去找她

自然而然的就分手 這時候蓄積出來的能量就恐怖了

我會把她堆的無法轉身的房間 整理的像飯店房間一樣

把相關的東西裝箱打包 等她哪天想到回來拿

然後就將累積出來的能量 去參加考試 還真有福報 每考必中

高中失戀了 就考上大學 大學畢業三年又失戀了 就考上研究所

研究所畢業一年又失戀了 就考上博士班

後來發覺以後沒什麼好考了 就只好結婚了

雖然每次分手過程都短暫的難過和不捨

但是最後結局總是美好的

那分手前蓄積的能量 展現在每次單身的自信上

其實很快就又交到新的她

其實分手真的是快樂的

只是我願意接受當初的錯誤 決不輕言放棄 再苦我也願意

也許就是這樣 相對的分手就顯得更快樂了

其實我也會偷偷去看分手她的過得好不好

因為如果過得不好 就可以沾沾自喜 誰叫你不自愛 要跟我分手

可是和我分手後 她們都過得很好

就沒有那種壞壞的沾沾自喜的感覺

但是還是很欣慰啦 也減少自己的一些罪惡感

也祝福她們分手快樂(不是啦!是祝福跟我分手快樂)

這個以感情為賭注的麻將 其實是沒有輸家的 至少我沒有輸

我贏得了大家在一起打麻將的快樂和幸福

只是牌咖太在乎輸贏了

這些牌咖 老是嫌我 不自摸也不放槍 太無趣了

掀桌子不跟我打了  現在沒牌搭子了

我還樂得輕鬆  我也不是很愛打麻將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